站点首页 免费资料 会员资料 医学动态 医学图库 医学论文 访客留言 
《江南医学》搜索: 文章 下载
当前位置: 江南医学 > 医学动态 > 医学新闻 > 新闻正文
研究称饭后吃核桃可减少动脉硬化增强弹性
作者:本站搜集    新闻来源:相关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0 【VIVI收藏
摘要:江南医学>研究称饭后吃核桃可减少动脉硬化增强弹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快吃完饭时再吃一点核桃有助于减少油腻食品对动脉的损害。研究人员认为,核桃这种坚果中含有一种成分减少动脉的硬化,让动脉保持弹性。巴塞罗那医院诊所的一个医疗研究小组建议大家一天吃8粒核桃。

  报告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学院杂志上。报告还显示,核桃比橄榄油更有利于健康。

  研究人员挑选了24名成年人进行研究,一半人的体内胆固醇含量正常,另一半人平较高,加利福尼亚核桃委员会给这一研究提供了部分资金。每个人都吃两根含高脂肪的意大利腊肠和干酪饮食,分别吃一个星期,每次吃饭时研究人员给他们中的一组增加5茶匙橄榄油,另一组则吃8粒带壳的核桃。检查结果发现,在吃了富含饱和脂肪的食品后,橄榄油和核桃都有助于减少炎症的突然发作以及动脉的氧化现象。经过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认为这些人的动脉都会硬化,而且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也会增加。可是让研究人员感到意外的是,不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有多少,核桃还有助于保持动脉的弹性和柔软度,而橄榄油就没有这种功能。要知道,当一个人需要增加血流时,动脉就能够扩张,如果动脉硬化,就不利于体内的血液流通。

  主要的研究人员埃米利奥·罗斯博士说,吃高脂肪食物会破坏动脉内壁氧化氮的产生,而氧化氮这种物质是保持血管柔软所需要的。核桃中含有精氨酸,这是一种氨基酸,体内需要这种物质来产生氧化氮。另外,核桃中还含有抗氧化剂和α-亚麻酸,而α-亚麻酸是存在植物中的omega-3脂肪酸,这种酸有助于身体健康。

  目前,罗斯博士正在研究核桃中的α-亚麻酸能否有益于心率失常的病人。不过,他也警告人们,不要认为核桃有这种作用就可以认为只要吃一些核桃就能够随便吃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马里兰大学的罗伯特·沃格尔教授说:“人们应该把核桃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这种健康饮食就是限定饱和脂肪。这一研究显示,核桃中的保护性脂肪实际上可以中和高饱和脂肪食品中的有害影响,但中性脂肪,比如橄榄油就没有这种保护能力。这提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因为许多吃地中海式饮食的人认为橄榄油有这种好处,但这一研究和别的数据显示,这不是事实。地中海式饮食中也许有别的因素在起作用,包括这种饮食中含有很多坚果类东西,这倒并不是说橄榄油不好,但橄榄油却不是地中海式饮食中关键的保护因素。”

东北网
[江南医学>研究称饭后吃核桃可减少动脉硬化增强弹性]
新闻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您的评论 加入到收藏夹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医学课件 教学考试 医学图书
    【本站声明】江南医学刊载的部分内容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及转载(包括-研究称饭后吃核桃可减少动脉硬化增强弹性),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友评论:(研究称饭后吃核桃可减少动脉硬化增强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