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免费资料 会员资料 医学动态 医学图库 医学论文 访客留言 
《江南医学》搜索: 文章 下载
当前位置: 江南医学 > 医学动态 > 医学进展 > 新闻正文
丹麦科学家称常吃橄榄油有助防癌
作者:江南医学    新闻来源:江南医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3 【VIVI收藏
摘要:江南医学>丹麦科学家称常吃橄榄油有助防癌

    据中国医药123网报道,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科学家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食用大量橄榄油可能有助于预防癌症。
 
    科学家对来自5个欧洲国家的182位男子进行了研究,让其中一些人在两周内每天食用四分之一杯橄榄油。结果发现,橄榄油可以减少氧化反应对人体细胞中遗传物质的损坏,而这种损坏可能引发癌症。研究人员指出,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某些癌症在北欧国家的发病率高于南欧国家。橄榄油在南欧国家是烹调的一种主要原料之一。
 
    橄榄油(Olive Oil)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颜色呈黄绿色,气味清香,是地中海沿岸各国人民的传统食用油。由于橄榄油营养成分丰富、医疗保健功能突出而被公认为绿色保健食用油,素有“液体黄金”的美誉。


[江南医学>丹麦科学家称常吃橄榄油有助防癌]
新闻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您的评论 加入到收藏夹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医学课件 教学考试 医学图书
    【本站声明】江南医学刊载的部分内容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及转载(包括-丹麦科学家称常吃橄榄油有助防癌),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友评论:(丹麦科学家称常吃橄榄油有助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