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免费资料 会员资料 医学动态 医学图库 医学论文 访客留言 
《江南医学》搜索: 文章 下载
当前位置: 江南医学 > 医学动态 > 医学新闻 > 新闻正文
研究表明大豆蛋白可减少绝经后妇女骨折危险
作者:本站搜集    新闻来源:相关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0 【VIVI收藏
摘要:江南医学>研究表明大豆蛋白可减少绝经后妇女骨折危险

  据9月14日芝加哥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周一称,绝经期后的妇女多进食富含大豆的食物可以减轻患骨骼疏松症的危险。因为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可能很快地使骨骼变得稀疏而且增加骨折的危险。妇女绝经期后的五年到七年时间里由于雌性激素水平的下降,使得骨质流失严重,很可能引起每年约有5%的骨质损失。

  通过激素取代疗法来补充雌性激素经研究发现会导致健康问题,包括中风等。而补充大豆蛋白被证明是个比较行之有效的办法来替代激素取代疗法。并妇女平衡体内的雌性激素。另外,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于防止绝经期妇女骨质流失提出的建议是,多运动,增加钙质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

  在研究中,一份涉及24000名妇女的为期三年的“上海妇女健康研究”的报告中发现,那些食用大量大豆蛋白的绝经后的妇女比那些很少吃大豆蛋白的妇女们得骨折的危险要低上37%.范徳比尔特大学的张香兰是这份研究报告的作者,24000名参与调查的妇女中有1770名有骨折现象。

  张香兰说:“在这份对绝经后妇女的前瞻性群组研究中,我们发现,大豆蛋白的大量摄入同低程度的骨折现象有着密切的联系。特别是对于那些刚过绝经期不久的妇女来说尤其如此。”

  这些被调查的妇女们根据大豆的消费情况分为五个等级,那些每天至少食用13克大豆蛋白的妇女分为一类,而最低的一类妇女每天摄入的大豆蛋白只有5克,就这些被调查者平均来说,消耗大豆蛋白为每天8.5克。豆制品的消费包括豆奶、豆腐、豆芽和新鲜的大豆。

  经发现,大豆蛋白还对妇女绝经后的其他症状有明显的效果。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以及降低得荷尔蒙相关的癌症危险。但对于雌性激素来说,它可能刺激引起乳房癌危险的细胞的生长,这可能也是大豆蛋白的不足之处。

雅虎科学
[江南医学>研究表明大豆蛋白可减少绝经后妇女骨折危险]
新闻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您的评论 加入到收藏夹 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医学课件 教学考试 医学图书
    【本站声明】江南医学刊载的部分内容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及转载(包括-研究表明大豆蛋白可减少绝经后妇女骨折危险),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友评论:(研究表明大豆蛋白可减少绝经后妇女骨折危险)